Friday, February 3, 2012

《开心一个圣诞节》

深夜的月,冷漠无情,我觉得夜昏暗。枯叶一地,散落无际,像我破碎的心,被风吹起,飘逸湖里,像冰冷住我的心。给你的爱,还在不在?你,我不曾忘记,你已离开。

你在哪里,还在哪里?

还记得你放学后喜欢带我去吃棉花糖,喜欢为我深情的拉小提琴,喜欢和我一起没有节奏的乱跳舞。

曾经说过,给我一个快乐的圣诞节。还没达成,你已先离开。没有你,我已经度过了三个没有你的圣诞节。下雪了,很冷。雪花飘落一地,却淹没不了你的味道。这三年里,我都没开心过。因为,我很肯定,我所有的开心都是因为你。

在这圣诞节前夕,我站在屋子的楼台,许下了一个愿。我的床边,没挂小红袜子,我的愿望会实现吗?我家没有烟囱,圣诞老公公,会带着祝福,进来吗?

12点了。烟花盛开了。天,照得很亮。我的家,暗得很。我的心。。没感觉。。

我关上了窗帘,爬上了床,躲进了花花被子里,尝试把自己从这世界隔离。。

突然,四周热闹喧哗的声音停止了。一切变得如此安静。我,翻开了被子。房子里,暗得不见十指。我打开了窗帘。

窗外一贯的大樱树不见了?本来繁华的大市镇不见了。眼前是一片无尽的雪地。雪地上有一群松鼠,松鼠旁有个人?!这身影有点熟悉。



我穿上了,厚厚的大衣,飞快的冲下了楼。

“先生!先生!请问。。。”

那个人不见了。松鼠也走了,只留下一堆果子。

下着好大的雪,但是我却一点都不觉得冷。甚至有点热,我脱下了身上的大衣。好舒服,雪里散发着春天缓缓的气息。

我张开了双手,一趴,趴在雪白的雪地上,感觉好像棉花糖。我好奇的抓了一搓,塞进了口里。哇!好甜!这根本就是棉花糖!我心里,有一丝愉快。

在我大吃中,某个声音,吸引了我。在篱笆后,有个身影。是刚刚的那个人吗?他在拉着法国制单玹小提琴。声音没有特别的好听,但是却好特别。雪堆里,惊奇的钻出了一朵好大好大的太阳花。

我一步一步,慢慢的走向了小院子后面,想看看篱笆后的这个人,到底是谁?我站上了反倒的水桶,双手抓住篱笆边,头一伸!结果,只看到篱笆外留下了一把紫色的小提琴。就在这时候,从小洞穴里,跑出了两只貌似狸猫的小动物,但是,他们的头顶着一项大大的草帽。或者我该说是雪帽?因为已积上厚厚的雪。他们一只拿提琴弓,一只则吃力的抬着那小提琴,飞快的往那小洞穴跑去。

“喂!别走!小狸猫!别走!”

他们回到了那小小洞穴,洞穴旁插着一个告示牌。写着,“请把鞋子脱掉。”

我,只好脱下鞋子,赤脚的钻进了洞穴里。洞穴里,原来是个很大的俱乐部!大笨象在跳舞,老羊在弹钢琴,鳄鱼在唱歌?!

舞台旁边的那小桌,坐了个人?又是那身影?

先生!先生!

我正想跑过去叫住他,可惜,俏皮的小猴子硬抓住了我。看他的手势,好像是要请我跳舞。转身一看,那身影不见了。算了吧。好!我就先开心的跳个舞。小猴子,动作傻傻的,严肃的表情,滑稽的舞步,三年了,今天,我第一次有发自内心想笑的念头。

糟了,尿急!

厕所的告示牌好搞笑。一边粘着个大野狼的牌。另一边则粘着,小白羊的牌。那到底哪个是男厕,哪间是女厕呢?还是一间给坏人进,一间给好人进呢?

我没想那么多,进来小白羊那间。奇怪!这根本就不是厕所。小白羊牌子,意思就是。。。里面就是小白羊休息室咯!小白羊正在更身毛衣,准备出去表演呢!

其中一只小白羊,指了指小走廊的另一边。我好奇的走了赶过去,终于发现了厕所!舒服。。。

我洗了洗手,一打开门!怎么暗暗的?慢慢的,有微光,从远处传来。微光中,我看到自己原来在一座悬崖。悬崖边站着一个身影。对,就是那身影了!我终于认得那身影了!是你!就是你!

原来我在后院,篱笆,酒吧,全部地方,追逐的就是你的身影。我飞快的跑过去,抱住了他。他,渐渐地转过头来,毛多毛。不是你?是只穿了衣服的小猩猩。它戴着一副墨镜。嘴里,还咬着香蕉。

我,笑了。

“哈哈哈哈哈!!白痴~”

它看了看我,用香蕉,指向了远处。

哇。。日出了。真的好美。我抱着小猩猩,笑着,一起看了这雪里的日出。

渐渐,太阳越来越大。天啊!整个太阳都要压下来了!好热!好热!

我顶不顺啦!

我发现自己躺在床上,不知被谁卸开的窗帘,被照入热热的阳光,正好照到了我的屁股。25号了。。

梦醒,发现原来,我一直在追随你的背影,追逐了三年。我一直以为,我笑的日子里因为有你。第一次抛开执着,吸了吸窗外新鲜的空气。原来,在没有你的世界里,我还是能跟小猩猩笑得一样开心。

我的愿望是,至少开心一个圣诞节。



床边,不知何时已挂着一个小红袜。我打开了袜子。里面有着一张小卡片。是张圣诞卡,里面写着,来自圣诞老公公的祝福。开心每个圣诞节。Merry Christma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