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0, 2009

地面沙-明月弯



窗外,
银白月光照视于,
那没有街灯的人行道,
长板凳上。

何处传来一曲熟悉的琵琶曲,
想起曾有过某天,
我看见你化作了,
西方的一个小天使,
从远方,
乘搭着星儿的光芒,
来到了我身旁寒冷的长板凳。

你手持琵琶的姿态是如此的优雅,
那天,
同样的没有街灯的照视,
蓝月却足以把你的美清楚的照耀出来。

你的无名指,
轻轻的勾起了琵琶的第一个铉,
却已让我陶醉音律中。

当我回过神来时,
发觉,
我已失去注视你的勇气,
只因你是如此的完美,耀眼。

在你未把曲子奏完之时,
我已深深把身子转去,
转向回家的羊肠小道。

你犹如天上的明月弯,
而我则是地面的一粒沙,
每次只要我仰望星空,
就能望见你的美,
但是,
却永远都不可能片刻拥有。。。
明月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